日期时间:
大连装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百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3-05-06 10:54:00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6日,大连装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装备投公司”)与中信百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百年资管”)在装备投公司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未来在不良资产处置、企业纾困、破产重整、引入战略投资人等多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战略合作1.jpg
 
   会议期间,双方共同畅谈起这次合作的“机缘”与未来的美好蓝图,双方将基于相互良好的信任关系,在大连地区积极推进不良资产相关业务的各项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行业合作的典范。装备投公司总经理温铮表示未来装备投公司将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围绕大连市不良资产及低效无效资产处置领域,利用装备投公司的地方国资优势,在市场化的基础上,与中信百年资管开展合作;参与中信集团存量项目的处置以及新项目的推荐,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毅表示,未来基于中信集团的全金融牌照优势,双方可以在很多层面展开合作,借助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对大连国资投资的符合条件的精细化工、新能源等企业开展服务。作为中信集团全资子公司,中信百年资管按照“主业+特色业务”发展模式,专注、深耕不良资产主业,不断丰富不良资产内涵、拓展不良资产外延,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有利于共同推动大连市金融不良资产及低效无效资产处置领域的尝试和发展。未来,双方将形成高层互动机制及工作推进机制,共同研究商讨合作的具体事宜,推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和深化。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装备投公司副总经理赵东波、投资部部长杜笑雨、国商公司总经理张海钧、国商公司张成琳;中信浩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炯、中信浩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王军、郭大鹏。

战略合作2.jpg

   此次与中信百年资管的合作,践行了省委郝鹏书记在“央地融合谋发展,携手共赢促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装备投公司转型发展为专业化资产管理公司提供市场合作契机,深化央地融合,拓展合作领域,围绕稳存量、扩增量深化合作,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协同发展,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装备投公司 投资部、国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