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时间:
装备投公司总经理温铮带队到恒流公司调研恒流储能电站项目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3-05-16 13:44:11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装备投公司总经理温铮连同国开行大连分行副行长王毅一行到恒流公司走访调研恒流储能电站项目,洁净能源集团总会计师骆艾峰接待。市国资运营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兼装备投公司总会计师寇尧洲、国开行大连分行客户四处处长赵晓军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恒流储能1.jpg 

   调研人员参观了恒流储能电站综合楼,了解储能电站建设情况、技术指标、储电能力及主要功能。恒流公司总经理宫继禹介绍了行业前景、项目建设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大家关心的电价政策、资金状况等问题做出解答。我方肯定了恒流储能电站建设的成绩,并希望尽快解决电价补贴政策问题。

恒流储能2.jpg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于2016年4月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200MW/800MWh,总投资约38亿元人民币。项目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规划、分期建设、逐步接入、整体调度”的原则,先期建设100MW/400MWh,待稳定运行后,再建设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在储能领域极具示范引领作用。项目对提升电力系统可靠性、推动能源重大技术国产化、做大做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积极意义。储能产业是大连市新的支柱产业,项目被确定为省委书记定点联系项目以及辽宁省2018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一期项目于2019年7月开始主体工程施工,2022年5月23日正式并网运行。

恒流储能3.jpg 
                                                                                                                                                              (装备投公司 资金部)